芝墨_しばすみ

这事好的(确信

只是篇奇怪的莱奇小短文(

其实是莱奇啦www注意避雷

不喜请文明发言(

呜呜今天刚看完电影孩子实在甜到了想写所以就瞎写了,别喷别喷qwq设

定时间是在莱德他们到冒险市之后发生捕云者泄露事件的当天晚上x

狗狗们是有一个人形和一个兽形(这事私设


“Ryder!”Chase声嘶力竭地对着不远处被砸出一个缺口的大楼大喊着,雨点肆无忌惮地击打在被地心引力扯断的钢板上,汇成一道道水流从Chase脸上流下,不知道里面是否掺杂着泪。

水流继续欢快的流淌着,坠在身下的支撑物上流向悬空的尽头,从那里跌落下百米高空,毫发无损地落地。

水可以安全着陆,但是Ryder不行。

Chase低下头,不敢去看象征着死亡的下方,闭上眼睛颤抖着把自己蜷成了一团,内心被狂啸着的飓风粉碎,被自己拉扯着陷入深渊。

风把他垂下的耳朵吹的乱甩,戏谑地看着这个小小生命的绝望。

「Ry...Ryder」

「我真没用...」

「说着要担起作为队长的职责...」

「不也还是...什么都做不到吗...」

「怪他...骗我,说我来冒险市不会有事的...」

「一切的原因都是我太弱了,仅此而已...」

「如果我能. . .」

「我  .  .  .  .  .  .」

Chase睁开被水模糊的双眼,抬头看向冒险市,这座给他带来了最可怕的两次噩梦的城市。

小时候...

建筑那么高大伟岸,人流拥挤着被裹挟向未知的位置,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干什么,该怎么活下去。

他挣扎,他奔跑,他迷茫。

但是都没有用。

直到他遇到了他。 


「我是因为你是我见过最勇敢的狗狗才选择了你」


 上帝给了他一次被救赎的机会,但是不肯给他第二次。

这是他自己的错。 


「我是因为你是我见过最勇敢的狗狗才选择了你」 


「我是因为你是我见过最勇敢的狗狗才选择了你」 


Ryder的那句话,固执地刺破雨幕的阻碍钻进他的大脑,撕扯着他的神经,让他几乎麻木。

泪水从Chase的眼角涌出,很快被稀释成与雨水毫无分别的液体一起坠入深渊。

倒塌的办公室支架上,最后一根勉强承重的钢筋在气流的拉拽下,断开了。

Chase小小的身影随着平平无奇的碎片一起向下坠去。

河流不会因为一块石子而改变流向,物理定律也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绝望而失去效应。

重力无情的扯下Chase的身体,让他飞快地向下坠去。

Chase没有挣扎,任由自己离死亡越来越近。

冰冷的雨滴砸在他的身上,脸上,疼痛。

他微微睁开眼,看到的是愈来愈黯淡的天空。


 「我是因为你是我见过最勇敢的狗狗才选择了你」 


小牧羊犬的嘴角扯起一丝自嘲的冰凉的笑。

「Ryder...」

「其实我一点也不勇敢。」

「只是因为,有人依靠而无所忌惮罢了。」

「没了这个人,我还剩什么呢?」 

「.  .  .  对不起。」


 一辆与他记忆中,人行道前的那辆别无二致的卡车,呼啸而过。 



  “啊!”Chase猛然惊醒,赶紧捂住嘴。他转头看看,还好大家都没有被吵醒。

「还好,只是做梦。」

Chase扭头,发现枕头已经被自己的眼泪尽数打湿,自己浑身是冷汗,在夜里格外刺骨。

Chase蹑手蹑脚地从床上下来,轻轻走到巨大的落地窗前坐下,尾巴趴在身后的地上一动不动。他深呼吸一下,看了看外面的夜景。

黑夜笼罩着刚刚经历过一场浩劫的城市,死气沉沉,偶尔的几点灯光有气无力。

那种极度焦虑的感觉,又缠绕在他身上,挥之不去。

Chase抖了抖耳朵,起身,往Ryder房间那边走过去。


 Chase小心翼翼地拱开Ryder房间的门,确认没有惊醒Ryder之后小心翼翼的走到他床边,把自己缩成一小团毛球,看了看床上的人,把脑袋埋进腿弯里。

在Ryder旁边,他总会安心许多。

突然,一双手把他抱了起来。

Chase吃惊地回过头:“Ry、Ryder?唔,我、我不是...我就是,睡不着,所以...”

Ryder轻轻把他放在床上,摸摸他的头:“怎么啦?是不是做噩梦才跑来和我一起睡的?”

“...唔...嗯。”Chase目光躲闪,支支吾吾地嗯了一声。

“今天被吓到了吗?没事,我在这,有什么心事和我说说...”

“真的没什么...”

“唔,好好,不说这个...如果你要和我一起睡的话,你这样怎么盖被子?会感冒的,还是用人形在这里睡觉吧。”

“啊...?会很奇怪吧...”

“没关系,毕竟Chase这么乖,谁都不会觉得奇怪的。”

「...这两者有什么因果关系吗?」

虽说这么想,Chase还是变成了人形坐在Ryder旁边,冲他摇了摇尾巴。

Ryder抬手在他手感很好的巧克力色头发上揉了揉,揉的Chase舒服的抖了抖耳朵,脸微微发红。Ryder看了看他脸红的乖巧样子,扑哧一声笑了出来,在他脸上轻轻吻了一下。

面前的牧羊犬愣了愣,然后猛地一下连耳根都透出了红色,尾巴却是很诚实的摇个不停。

“Chase你啊,还是可爱过头了。”


 当天夜里

“唔...呜...Ryder...太、太深了...”

“嗯...Ry、Ryder...不要、不要摸...尾巴...呃呜...”

“啊...Ryder...慢一、慢一点...呜呜...” 


第二天

Chase睁开眼睛就看见Ryder趴在床边歪头看他:“Chase...再不起床,新闻发布会就要迟到了哦?”

Chase坐起来揉着腰:“呜...Ryder...好过分...”

“嘿嘿,可是你主动要求的哦?”

“唔...”

阳光从窗户洒入,Ryder琥珀色的眼睛反射出一点金色,看得Chase心里一颤。

「幸亏...什么时候,我都有他,在关心着我...」 

End 


*很无脑,没有逻辑,随兴写的,别喷



评论(9)

热度(176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